草莓视频在线下载

公司地址:東莞市橋頭鎮大洲村大東路轉校前路1號


業務咨詢:0769-82820686
業務咨詢:18666440294

關注長發: 長發微博 長發博客

您的位置:網站首頁 > 新聞中心 > 技術動態 > 正文

包裝加工廠食品包裝脹袋是怎么回事

作者:包裝加工 來源:damaji.org 日期:2017-01-29 15:42:18
  食品包裝加工產品脹袋主要是由于包裝袋中某些微生物產氣造成的。真空包裝和無菌包裝不一樣,如果在抽真空封口后殺菌不徹底,有些微生物,特別是厭氧微生物,還能夠生長與繁殖,產生氣體進而造成脹袋。食品包裝漲袋后絕對不能食用。
食品包裝加工廠
  在一些用包裝袋包裝好的食品我們也可以會出現脹袋、起鼓現象。包裝加工廠在進行包裝材料印刷過程中,在包裝袋上也會說明如出現脹袋現象,請不要食用。
  不少熟食采用真空包裝,這樣能夠斷絕食品與外界空氣的接觸,抵制細菌生長繁殖。但真空包裝的食品往往也需要冷藏,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原因:一是包裝前食品本身可能帶有細菌;二是包裝內的空氣可能沒抽干凈,少量空氣會給細菌繁殖提供條件;三是真空包裝的一些肉類食品,由于營養豐富,含水較多,較適合細菌生長,而低溫冷藏能很好地抑制細菌繁殖。
  隨著消毒與保鮮技術的加快發展,一些不宜長期保存的食品,現如今也可以較長時間保存了。給日常生活帶來了便利。但是真空包裝袋也并非絕對安全,一方面真空食品包裝可能會為一些厭氧菌提供生存環境,一旦有厭氧菌在真空包裝的食品中滋生,就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,且這類細菌在低溫下也可以繁殖,導致放入冰箱的食物腐敗。另一方面,一般真空包裝的肉類食品在常溫下的保質期為20天左右,所以即使是真空包裝的食品,也應該盡快食用。
相關信息推薦